重磅:中国RoHS管控将全面升级,相关企业需密切关注!

中国RoHS管控将全面升级,相关企业需密切关注!

国家工信部在2022年3月14日RoHS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标准工作组”)组织召开的“深化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工作启动会”上,就当前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的国内和国外现状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严格落实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控要求、更新电器电子产品管控范围的目录、制修订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含量限值强制性标准等任务,作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介绍。

标准工作组会议中提到2022年工作重点安排如下

讨论测试方法由GB/T 26125替换成GB/T 39560.1~8系列标准的时间,具体替换时间和方式将以认监委公告的形式发布;

:GB/T 39560.1~8标准对应国际IECRoHS标准IEC62321系列标准

推进SJ/T 11364《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的修订;

对4项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DEHP、BBP、DBP、DIBP)管控成熟度开展调研,如需管控则以GB/T 26572《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修改单的形式提出要求;

启动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量要求强制性标准的制定工作。

在2022年11月以前完成以上各项工作中的计划。

对于中国RoHS来说将是一次全面的改版和升级,同时也和EURoHS2.0管制物质同步,这为很多制造企业提供了质量统一,所有电子电气产业供应链都严格按照RoHS十项物质进行管控和检测。

微信图片_20210622170619.png

在电子产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时刻和我们生活一起,RoHS是电子类产品最核心的检测认证项目,RoHS检测认证目前以成为全球各国共同立法的一项认证,仍然在持续发酵中。

各国海关逐年增加RoHS的执法。近期出口到我国的有一批进口液晶显示器未标注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RoHS标志,在产品随附材料中也未包含铅、汞、镉等有害物质信息,违反了中国RoHS的要求,最后天津对该产品实施了退运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318105555.jpg

NPS -国际环保RoHS认证机构工,关注NPS新标标准,我们协助企业积极应对各国法规要求

NPS新标标准可为广大企业提供全球RoHS一站式服务的解决方案!

中国RoHS中国官网http://www.rohs.cn